触碰右侧滑开
类型 意见建议
主题 从事工作与学习专业不相近导致职称评审受限
信件内容 一、本人是2019年市级引进的工作人员,当时服从组织安排来到了与自己学习专业不相近的单位工作,3年来一直从事职称评审专业相关工作,今年本已具备职称评审条件,却在参加职称评审时被市人社局告知由于所学专业与本职工作专业不符不能参加评审,被限制职称评审。经过调查了解,我市事业单位职工普遍存在由于所学专业与从事专业不相近评职称受限的问题。 二、查阅乌人社办发〔2022 41 38号《关于做好2022年全市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文件,其中“四、申报评审政策(四)破格申报条件 4.畅通职称评审绿色通道。”明确说明,市本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可放宽资历、年限等条件限制,采取网上申报、网上评审、一事一议、一人一策的方式进行。申报中初级职称的,经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同意, 由市人社局负责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申报高级职称的, 经市人社局核准,报自治区人社厅组织评审。各申报单位要对申报条件及材料进行严格把关。 不知这一条是否适用或作数?希望领导能够重视,并帮忙解决,谢谢。
姓名 宏*
添加时间 2022年09月28日
回复时间 2022-09-30 10:53:55
办理单位 乌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办理状态 已完结
办理结果 依据《内蒙古自治区新闻系列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试行)的通知》文件中第四章附则:第十五条本评审条件中要求的学历(学位)均为本专业或相近专业学历(学位),您所学专业为草业,申报专业技术资格专业为新闻,因草业与新闻不是相近专业,故不能申报新闻系列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全市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乌人社办发〔2022〕38号)文件:四、申报评审政策中第(四)破格申报条件:4.畅通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市本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可放宽资历、年限等条件限制,采取网上申报、网上评审、一事一议、一人一策的方式进行。文件要求放宽学历和年限的条件,与您提议放宽专业的要求不相符,故不能申报评审新闻系列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