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全面开启海南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访中共海南区委书记尹中强
发布时间:2021-01-20 09:28:28 作者:黄建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访谈

  “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我市‘十四五’开局起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扬帆起航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乌海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我市未来发展蓝图,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近日,中共海南区委书记尹中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尹中强表示,海南区将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自治区、我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城市转型,坚定不移地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一是扎实推进生态保护与建设。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贯穿海南区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深入落实黄河入蒙首站首责,强化山水林田湖草沙的协同保护和协同治理,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切实保护好黄河流域海南段生态环境。合理配置并利用能源、土地和水资源,严格落实“能耗双控”指标任务,推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全面建设节约型社会。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大力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和绿色矿山建设,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联合执法,深入开展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坚决淘汰“散乱污”企业,守红线、保底线,筑牢北方生态安全屏障。

  二是加快构建具有地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找准发展定位,优化产业结构和发展空间,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做优做强传统产业,推进煤焦企业整合重组,重点抓好新建和在建煤焦化工、氯碱化工项目建设。做细做精化工产业,加快推进华恒1,4-丁二醇、科硕农药中间体、青石高牢度染料、海硕合成染料等项目尽早投产达效。做大做实生产性服务业,加快推进快成科技物流管理平台、中蒙俄特色贸易区、乌海国际物流园等项目建设。做特做美农旅产业,围绕阳光田宇构建葡萄种植及葡萄酒加工区,打造涵盖基地建设、精深加工、流通仓储、休闲观光、科技文化等一体的葡萄产业集群;加快以黄河西行客栈、阳光田宇、满巴拉僧庙等景区为主线的沿黄旅游带建设,探索文化旅游、红色旅游、农业旅游等产业融合新模式。

  三是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主动融入和参与国内大循环,深化与沿黄各城市交往互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理顺政事管办关系;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跨省通办”“一件事一次办”,营造政务服务新环境;依托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各基层政务服务代办帮办点,构建横向协作、纵向联动、运转高效的服务模式,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形象。

  四是切实提升人民生活质量。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建成区、开发区、美丽乡村”为骨架,科学优化城乡空间布局,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建设,补齐城乡建设短板,重点抓好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四好农村路”建设。切实解决好就业创业、教育医疗、房地产遗留问题、农民工工资、困难群体救助等民生关切,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逐一推动落实,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是着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探索“互联网+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实现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海南实践,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建设在线矛盾纠纷化解平台,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加强平安海南建设,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巩固拓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实现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