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扛起责任 引导学生树立 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访市蒙古族学校党务办主任郭梦瑶
发布时间:2021-02-18 09:49:15 作者:赵永刚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大家谈

  “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有利于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文化认同和国家认同,促进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有利于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利于各族群众享受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2月9日,记者就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工作采访了市蒙古族学校党务办主任郭梦瑶。

  郭梦瑶2014年大学毕业后来到市蒙古族学校从事教育工作。她告诉记者,在日常的教学教研中,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其他盟市的教师进行交流十分便捷,对提升教学质量有很大的帮助。从去年秋季学期起,市蒙古族学校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已经开始使用《语文》统编教材,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明显感觉到学生们的词汇量更加丰富,语言表达更加顺畅。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各民族文化认同、情感沟通、信息交流的心灵钥匙。郭梦瑶表示,国家统编教材是新时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核心教材,对于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关于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是我们每一位老师责无旁贷的任务。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要切实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同时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鲜明主线融入文化知识教育、思想道德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全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郭梦瑶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