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发挥组织优势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访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鸿斌
发布时间:2021-02-26 09:46:53 作者:赵永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优化营商环境 净化政治生态

  2月2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准确领会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聚焦重点领域和难点问题动真碰硬,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那么,作为组织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本报记者专访了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鸿斌。

  “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需要全市上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做到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际成效体现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张鸿斌说,市委组织部也将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契机,充分展现组织优势、组织力量、组织担当,以建设良好的政治生态构建焕然一新的营商环境。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凝聚优化营商环境思想共识。优化营商环境,首要的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举办县处级干部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轮训班,推动干部破除思想坚冰,进一步增强市场、服务、法治、诚信意识。深入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切实端正干部的发展观、政绩观、权力观、群众观,以转作风、树新风的成效,引领和保障营商环境的优化。结合建党100周年,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为企业服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办实事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在实践实干中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服务发展、服务经济的能力。

  二是激励担当作为,树立优化营商环境鲜明导向。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抓牢干部这个关键点,以干部的实干实绩确保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举措落细落实。坚持从事业需要出发选人用人,注重从营商环境建设一线培养干部、识别干部,对踏实肯干、成绩突出的优秀干部,强化培养使用和激励表彰,有效激发干部优化营商环境的内生动力。结合持续深入净化政治生态,健全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依据,加大赋分权重,加强日常考核评价,抓好奖优罚劣,努力以政治生态的“蓝天白云”涵养营商环境的“绿水青山”。加大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推行优化营商环境不定期评价机制,把履职成效交由企业和群众评判,对在营商环境建设中“慢作为、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的干部在媒体上公开曝光、严肃问责,推动广大干部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优环境。

  三是完善人才服务,营造优化营商环境良好氛围。营商环境与人才密不可分,营商环境建设,人才是重要驱动力。继续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培植人才成长沃土,以良好人才发展环境推动营商环境优化。积极发挥我市已经形成的“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格局作用,深入实施人才引进“十百千”计划,建好用好驻外人才工作站,支持和帮助企业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围绕我市产业布局,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中心的人才引进机制,出台扶持、倾斜的优惠政策,鼓励和支持企业按需自主引才、用才,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人才支撑。深化“不求所在、但求所用”的柔性人才工作理念,充分发挥乌海市科技创新中心作用,继续加强与清华大学、兰州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的战略合作,切实凝聚四海八方贤能合力,为企业创新升级搭建载体平台。深入实施“乌海英才”工程,在科技创新创业、专业技术等领域,评选表彰一批优秀个人和团队,助力企业培育优秀人才。推动人才公共服务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落实好引进人才在住房购房、配偶就业、编制使用、子女就学等优惠政策,为人才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构建起人才创新创造创业的良好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