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地区发展潜力
访乌达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延文龙
发布时间:2021-03-02 09:11:30 作者:赵永刚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优化营商环境 净化政治生态

  “优质的营商环境是促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集中体现。当前,自治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一件大事来抓,我市也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充分表明了优化营商环境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今后,乌达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准确领会自治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为全面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后,记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采访了乌达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延文龙。

  延文龙说,去年以来,乌达区围绕自治区、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安排部署,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着力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下大力气,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乌达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532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集中办理,390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通办”,基本实现了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开设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实现工程建设项目“一窗”申报和公共设施报装“一站式”服务。推行“帮办代办”服务,在镇(办事处)、社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业园管委会共设置10个“帮办代办”服务窗口,向企业和群众提供全程无偿帮办代办服务。截至目前,27个部门260项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代办帮办范畴。

  重点项目建设是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乌达区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持续提升为企服务能力。严格落实惠企政策,统筹抓好减税降费、疫情防控等各项政策落地执行,2020年为企业降低生产运行成本约3.35亿元。牢固树立“店小二”服务理念,健全完善区级领导干部包联重点项目机制,成立“重点项目推进专班”,采取“点对点”“一对一”帮扶,为企业提供领跑代办、上门服务。 此外,乌达区还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紧密围绕产业发展定位和规划,发挥产业集中的优势,全力打造适合于新兴产业发展的设施保障体系,在自治区率先实现精细化工基础设施整体配套,为地区精细化工产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延文龙表示,下一步,乌达区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要素保障问题,加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重点在落实区级领导包联企业、开辟服务企业绿色通道、搭建政企沟通平台等方面下大力气,扎实推动地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让一流的营商环境成为乌达区高质量发展新标识,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