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理
发布时间:2021-03-11 09:36:12 作者:赵永刚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优化营商环境 净化政治生态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集中体现。在今年的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以推进自治区党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打造效率最高、服务最好、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这充分说明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理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王理说,近年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落实关于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工作部署,以商事制度改革创新为抓手,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优化审批流程,推行简易注销,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加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为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作出了积极贡献。但是,就我市市场监管系统而言,在服务理念、服务水平、创新能力方面与先进地区、先进盟市还存在一定差距,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仍然任重道远。

  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在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理解和把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大意义。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增强市场活力的必要举措,更是广大企业和群众的所想所盼。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觉服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主动服务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上来,找准定位、主动作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贯穿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的“一号工程”,以打攻坚战、持久战的姿态,推动全系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取得实效,切实为人民群众增便利、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二是要精准剖析问题,破解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难点问题。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市场监管部门承担着重要任务,要整体提升工作水平,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一个又一个制约营商环境优化的具体问题。三是要狠抓问题整改,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立足企业和群众的需求查找问题,要问需于企,问需于民。要通过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明察暗访等方式,把真实情况摸上来,把存在问题找出来,把具体措施拿出来。要集中部门力量,把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出现频次高的堵点、难点作为清理重点,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一项一项抓整改,逐条逐项抓落实。要针对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要对自治区党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意见进行整改,要对自身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让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到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作风的转变,让环境优化的红利实实在在惠及市场主体。

  王理表示,今后,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足本职、抓好落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把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到市场监管的各项工作中,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全心全意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