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优化园区营商环境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访乌达工业园管委会主任闫泽浩
发布时间:2021-03-23 09:28:12 作者:黄建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优化营商环境是解放生产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提高地方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举措。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尤为重要。”近日,乌海经济开发区乌达工业园管理委员会主任闫泽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闫泽浩说,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服务意识。目前,乌达区已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容缺受理+承诺制”等大幅提高了办事效率、精简了办事流程。乌达工业园管委会将持续深化对干部的培训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每一位工作人员树立“企业有困难我更着急”的服务意识,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办,在项目建设、审批过程中全程实行“帮办代办”,及时解决问题困难,推动项目按时投产达效。

  二是立足新发展阶段,狠抓产业转型升级。乌达工业园管委会将进一步明晰园区产业定位、引入新兴产业,淘汰落后产业,腾出更多的土地、能耗、用水等“硬指标”用于新建项目和新兴产业。

  三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服务的硬实力。水、电、天然气、蒸汽等硬件条件对于工业企业发展是至关重要的。2021年,为解决园区五虎山路两侧新建项目污水排放问题,乌达工业园区计划开工建设五虎山路污水管网工程;为保障企业车辆通行安全畅通,计划实施道路改造工程;为保障园区夜间行车安全,计划实施道路照明工程;为解决园区大型货车车辆停放问题,计划开工建设公共停车场。

  四是坚持创新为上,加强创新平台建设。为贯彻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乌达工业园管委会计划实施智慧园区建设,以创新园区管理模式、服务产业发展为主线,结合园区内外资源要素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通过加快园区信息基础设施优化升级,促进园区产业智慧转型,全力打造成自治区智慧园区试点。

  “下一步,乌达工业园管委会将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以优质的营商环境作为企业稳定运行、项目投产达效有效保障,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同时,围绕企业全成长周期服务链,用心用情为企业排忧解难,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服务,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闫泽浩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