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传承红色基因 提升创新活力
访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 李勇
发布时间:2021-05-07 09:20:21 作者:赵永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访谈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李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勇说,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到“两个维护”相结合。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绝不会少,确保各项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最关键的是要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经验,倍加珍惜我们今天大好的政治局面,真正把“两个维护”作为思想上认识上的政治态度、政治信条,作为我们推动工作的政治原则、政治保障,发自内心地拥护核心、拥护党中央,坚决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深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以前查摆出来的问题,再拿出来看看,是不是全部整改到位,有没有漏项;是不是形成常态化制度,有没有反弹;是不是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有没有落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把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和党史学习教育推向纵深。

  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科技兴蒙”行动相结合。扎实推动“科技兴蒙”行动相关项目落地落实,优化政策供给,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各方面创新创造活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勇于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推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坚持以“科技兴蒙”行动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乌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和《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兴蒙”行动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不断优化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积极推进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工作,深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打造创新资源聚集区,不断加大开放合作创新力度,提升我市科技创新活力。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就如何做好我市科技工作,李勇表示,要结合“三问”和我市下一步科技工作思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开放合作、抓住关键、突出特色”搞创新的总体要求,加快实施“科技兴蒙”行动,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科技兴蒙30条”,发挥好科技创新战略支撑作用。推进科技重大专项培育工作,围绕关键技术、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加大项目储备,形成项目储备库。深入实施“异地孵化,乌海转化”工程,以科技创新中心为载体,建立乌海市科技大市场,实现创新资源和创新需求的有效衔接。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及时进行科技成果登记,持续推动技术合同登记工作。依托“乌海英才”工程,抓好政策落实,以政策引才,利用平台柔性集聚人才,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