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学党史悟思想入脑入心 办实事开新局落地落实
访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根
发布时间:2021-05-11 17:26:48 作者:赵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访谈

  “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唯实唯干、笃定前行,学党史悟思想入脑入心,办实事开新局落地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赵根表示,市交通运输局将坚持“四学四新”,以学为先,夯实真学真懂基础。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自学与中心组学习相结合,激发党史学习新动能;线下集中学与线上学习强国平台相结合,提升新成效;特色党史晨读和“赓续百年初心、汲取奋斗力量”党史随时学系列短视频相结合,搭建新平台;以讲党课与心得交流相结合的原则,获得新收获。

  赵根说,市交通运输局将以“四做四实”为主线,以领为要,强化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群众弘扬优良传统,激扬奋进力量。坚决做到从县处级干部抓起,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个重点,以关键少数抓实绝大多数;严格做到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局属各级党组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绘制出党史学习教育“施工图、方位图、效果图”,实施“挂图作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创新性做好“三个一”活动,一次打卡红色场馆、一次倾听企业诉求、一次彻底转变作风,丰富活动内涵,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赵根说,市交通运输局将牢记“四用四强”凝聚干事创业合力,抓住笃行实干关键;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部门工作深度结合,县处级领导带队与多家行业管理企业开展座谈会,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增强企业获得感;印发党史学习教育海报在长途客运站、公交站、物流园区等处广泛张贴,扩大学习范围,用交通力量配强全社会党史学习教育劲头;用“办实事”的作风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认真梳理优化政务服务办事流程81项,更新政务服务办事指南73项,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用“开新局”的作风科学编制十四五项目规划,加速推进省道217线海勃湾绕城段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强力谱写交通运输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同时,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了《乌海市道路扬尘和机动车污染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方案》,着力抓好治路治车环境综治工作,为百姓提供满意顺畅的出行条件。

  赵根表示,市交通运输局将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厚植为民服务情怀。优化体制机制,通过深入走访调研发现问题,减少工本费收取1项,取消车辆春运检测等费用;优化道路交通网,今年的7个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全部实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多措并举推动项目早建成早通车,同时,加速推进公交都市创建,深化公交体制机制改革,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顺畅出行”问题;全面创优“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现已面向社会各界特别是行业管理企业征求“三问”意见建议,对“12345”反映的问题,采取专人专案模式对症下药,扎实解决;持续优化作风建设,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初心和使命,彻底转变作风,筑牢交通人职责,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真正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