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 全面提升文旅产业发展水平
访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玥霞
发布时间:2021-06-01 09:16:11 作者:赵永刚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访谈

  “学习党史能让我们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更能让我们党员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百年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要学好党史,增强党性,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近日,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玥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宋玥霞说,学习党史要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增强政治自觉。要认真履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率先学习,自觉接受红色精神洗礼,用红色精神补钙壮骨,固本培元。要科学安排学习教育方案,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以党组和支部为单位,广泛开展学习讨论,激发奋斗精神。要将学习党史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通过开设微信公众号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开设党史视频党课,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等。

  宋玥霞表示,下一步,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将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的要求,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兴文化,全面提高我市文旅产业发展水平。

  一要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补短板、老旧危房公共设施改造重建。规划新建符合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的市群艺馆(乌兰牧骑综合厅、剧场,音乐厅)、图书馆、博物馆;推进区、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形成覆盖全市的“四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 二要培育发展核心品牌景区。加快乌海湖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将乌海纳入自治区“黄河几字弯”品牌区域协同发展,争取长城、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项目支持,推动海勃湾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环乌海湖沿黄河的多业态、新模式、广覆盖的消费体系。积极引进社会资本,推动湖南卫视金鹰卡通麦咭TV小镇、乌海智慧健康谷、黄河几字弯综合体等项目落地实施。加快景区提档升级,推进甘德尔山、吉奥尼创建国家4A级景区,云飞葡萄酒庄、森泰有机农业园创建国家3A级景区。

  三是要推动红色旅游发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挖红色文化内涵、传承红色基因,完成第一党支部红色陈列馆展陈设计和开放运行。依托张耀国先进事迹展览馆、六五四小三线工业遗产等文化资源,推出“红色记忆”——乌海市红色教育阵地、党性教育基地精品线路游,开展红色文化研学课程、党性教育培训、团队拓展训练、工业产品展览和红色主题推介等旅游活动,开发红色文创商品、红色文化演艺、红色文化体验等旅游产品。

  四要深入开展群众文体活动。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组织举办“永远跟党走”农牧民文艺汇演、广场艺术节、合唱展演、全民阅读、全民健身运动会等群众性品牌文体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国有文艺院团与群众团体共同创作演出百场“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文艺节目。持续开展“百团千场下基层”“我们的节日”“戏曲进乡村(校园)”等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同时,还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积极开展市场营销、补足文旅产业链短板,推动文体旅广事业健康发展。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