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深入推进平安乌海法治乌海建设 为地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访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超群
发布时间:2021-10-27 18:59:24 作者:赵永刚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唐毅书记在市第八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深刻总结了我市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整篇报告站位高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目标明确,蕴涵着创新的理念、贯穿着务实的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近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超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王超群表示,全市政法系统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按照《报告》提出的各项工作部署和目标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乌海、法治乌海,为地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以有效防范各类风险隐患为核心,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全市政法系统党员干部将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力防范化解影响国家政治安全的风险问题,严密防范敌对势力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筑牢国家安全人防线,进一步强化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实行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应评尽评”。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和命案防控行动,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全面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二是以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抓手,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乌海。全市政法系统党员干部将以“科技赋能”为切入点,以升级拓展“智治支撑”项目为牵引,全要素推进市、区、镇(街道)、村(社区)、网格“五级”社会治理智能化应用平台一体化建设,形成科技赋能深度应用市域社会治理新体系,实现“一屏观全城、一网管治理”,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大力实施“互联网+基层治理”行动,建好建强基层专兼职网格员队伍。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诉源治理”专项行动,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确保2022年建成首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2025年初步实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是以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目标,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政法铁军。全市政法系统党员干部将始终把忠诚教育放在首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干警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筑牢政治忠诚。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不懈抓好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用好政治督察、执法监督、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等手段,深入推进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分层分类推进政治轮训,加强业务领军人才培养,广泛开展轮岗轮训、技能比武、岗位大练兵等活动,全面锤炼队伍,提升队伍素质能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五个过硬”政法队伍。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