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优化营商环境 精准服务企业 ——访乌达区区长刘虎
发布时间:2022-03-01 09:52:28 作者:李浩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和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暨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全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本报今日起开设“优化营商环境·专访”栏目,邀请三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立足工作实际谈如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采取哪些具体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

  近日,就乌达区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企业采取哪些具体政策措施,记者专访了乌达区区长刘虎。

  刘虎说:“乌达区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和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暨招商引资大会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坚定决心,深入推进‘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建设行动,充分借鉴先进经验做法,着力创建服务企业‘零距离’、项目入驻‘零障碍’、生产经营‘零干扰’、办事效率‘零延误’的营商环境。”

  刘虎说,乌达区将从三个方面抓紧抓好抓实优化营商环境。一是在项目服务上寻求新突破。乌达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面推行“链长制”“群长制”,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建设。下好选商择资“先手棋”,强化全领域、全链条、全要素精准招商,着力招引“单打冠军”“链主”企业和“链条”项目,抓紧开展用地、能评、环评等前置服务,将要素指标优先向填补产业空白、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产业升级的优质项目倾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健全领导对点包企、部门对口帮企、专班专人联企服务机制,强化项目全流程服务、全要素保障和全口径调度,全力打通中梗阻,以政府服务“温度”催生项目建设“热度”。按下营商环境“快进键”,升级“区长服务日”,在简流程、提效率、强服务上挖潜聚力,提供标准化、全周期、全天候政务服务。依法平等保护企业家权益,健全履约践诺机制,搭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让企业家放心创业、安心经营、专心发展。

  二是在营商环境上落实新举措。完善线上监督,多场景公布“码上监督”二维码,将负责企业、群众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等窗口单位全部纳入“码上监督”,实现破坏营商环境行为码上举报、查处问题马上就办。强化结果运用,将“码上监督”监督结果和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体系作为年度目标考核重要参考,促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履职、服务效能提升,实现政务服务从政府供给导向转变为企业群众需求导向的目标。坚持目标管理,锚定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3.0方案及指标评估考核任务,细化责任、靶向发力,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各项任务工作落实落细。把握问题导向,对照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和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问题整改“回头看”情况通报,深入自查、举一反三,制定“路线图”“时间表”,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切实形成工作闭环,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三是在对标先进上开启新篇章。乌达区深入拓宽政企沟通渠道,公布网站、电子邮箱、微信服务小程序,建立企业服务微信群,打造“四个一”(一个网站、一个邮箱、一个微信群、一个小程序)的高效政企沟通服务平台。推动“四办服务”升级提效,取消关联电子证照提交环节,破除壁垒提升效率,力促“一网办”。扩大“蒙速办”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应用范围,推动高频民生事项“掌上办”。优化整合审批流程,力争办事材料、办理时间压减率分别提升至60%和65%,更多服务事项实现“一次办”。复制推广投资项目帮办事项、帮办机制等工作模式,多场景多渠道实现“帮您办”。打造“家门口”服务模式,以“互联网+政务”、专业化代办服务为依托,延伸复制政务服务模式至园区,成立园区政务服务站。同时,紧紧围绕企业在研发设计、检测检验等方面需求,引进生产性服务平台入驻园区,着力为企业提供就近的、零距离式的、不出门即享的政务服务,确保“家门口”服务惠及每一户企业。注重高频事项便利化,深化企业开办改革,为新办纳税人提供套餐式服务,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零成本、半个工作日办结。提升企业注销便利度,通过事前检查程序,保证所有符合优化注销条件的纳税人全部通过优化注销流程,即时办结。深入推广“一网通办”,实现企业开办注销网办率达90%以上。全面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在税务、社保、公积金等政务、商务领域应用。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