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以铁的决心优化营商环境 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沃土 ——访海勃湾区区长崔洪波
发布时间:2022-03-02 09:32:02 作者:毕晓敏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2月15日召开的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大会传达了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全面总结了我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了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会后,海勃湾区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大会精神。近日,记者就海勃湾区如何落实会议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有哪些举措等专访了海勃湾区区长崔洪波。

  崔洪波说,海勃湾区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领会自治区关于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6个必须”重要启示,坚决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大会精神,从政治大局和发展全局深刻认识和把握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群众办事方便不方便、满意不满意,企业来不来,项目建设得快不快作为工作评价标准,以铁的决心、务实的举措全力打通堵点、破解痛点,不断厚植海勃湾高质量发展沃土。

  崔洪波认为,优化营商环境涉及方方面面工作,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程。海勃湾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大战略任务,坚持以等不得的决心久久为功,坚决扛牢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部门责任,凝聚凝实部门合力,以群众和企业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标一流,动真碰硬、推陈出新,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不断提高全员服务意识,海勃湾区将聚焦作风改进提效,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等硬核减负举措,鼓励金融机构开辟融资绿色快速通道,出台工业经济、科技创新和招商引资等暖心惠企政策,让企业得实惠、增后劲;同时,树立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理念,践行“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把企业和群众满意度作为首要标准,探索建立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保障体系,持续全面优化审批流程,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线上线下融合、数据共享应用等工作,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和水平,推动实现跨部门、跨地区、跨行业“证件联用、信息联通、服务联动”,打造“问题难题一地解、办事审批不出园”的服务阵地,让“家门口”服务惠及每一户企业。

  此外,海勃湾区还将围绕关键重点环节,不断提升全员服务能力,深刻理解和把握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战略意义,不断强化使命担当,持续实施重点项目领导包联责任制,坚持深入企业和项目,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海勃湾区将坚持“数字赋能、便民高效、精准服务”的原则,全方位提高政务服务效能,聚焦数字赋能“一网办”,持续扩大电子印章发放范围和应用领域,通过亮证、扫码等方式,取消关联电子证照提交环节,打造政务服务事项从“网上可办”向“网上易办”转变;聚焦便民高效“掌上办”,扩大“蒙速办”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应用范围,接入更多可办事项,提高“蒙速办”APP注册人数,推动缴费、挂号、登记等更多高频事项“掌上办”;聚焦精准服务“帮您办”,开设“帮您办”窗口,搭建第三方服务“中介超市”,规范设立服务窗口,组建专业高效服务队伍,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