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秋韵渐浓 “丰”景如画 丨 邂逅乌海的秋收美景
发布时间:2022-11-07 15:33:50 作者:文体旅游广电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农业兴、农村旺、农民富,所有的焦点便集中在了“丰收”上。在数千年的农业文明中,“丰收”不仅是对年景的描绘,更是一种文化的意象,根植在我们古老民族的精神血脉和文化传承中。本期我们以丰收为主题,走进黄河两岸的农庄,感受乌海浓浓的秋收氛围,分享这份秋的喜悦。

640

风吹秋叶,鹭鸟翩飞,

霜降之后,秋韵渐浓!

黄河流域的千里沃野之上,

满是一片忙碌的收获景象。

1
广袤的田野里一片金黄,

穿梭在田间的收割机扬起滚滚尘烟,

粮食齐刷刷地被送到后仓,

变成满满的收获。

2

3

4

每一粒小小的粮食,

承载着人民的幸福,

礼赞着幸福的生活,

展现着乡村的美景。

5

6
远处的农田里,

丈夫将草捆抬到车上,

妻子把草捆排列整齐,

这是默契背后的相濡以沫。

1

岁月静好,大抵如此,

相守相伴,一生安然,

日暮西沉,平淡充实,

远山如黛,倦鸟归林。

6

夕阳西下,

赶着羊群回家的牧羊人,

轻轻哼着最朴实的歌曲。

这幅秋天的美景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

1

后  记

王绩在《野望》中写道:“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是的!在秋天,即使我们不去田间地头,只远远地欣赏这幅风景,就能感受到这份收获的喜悦!袅袅秋风起,最美人间秋,这是大自然的给予,更是耕耘者的馈赠。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大道之行,壮阔无垠,在新征程的起点上,我们满怀憧憬,砥砺前行。礼赞丰收,在希望的田野上愿你我如秋,在耕耘斑斓中走向收获。

2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