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丙烯酸及酯一体化项目
发布时间:2021-02-05 10:22:26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项目名称:丙烯酸及酯一体化

  2、项目概况:丙烯酸是非常重要的不饱和有机酸,其最重要的用途是用来合成丙烯酸酯。广泛用于卫生材料、农村防水、水处理、石油开采、涂料、油墨、纺织、印染、食品加工等领域。随着丙烯酸盐特别是SAP需求的快速增长,近几年丙烯酸直接用于聚合物的比例迅速上升。生产丙烯原料是利用甲醇下游产品,丙烯(来自MTO项目),生产丙烯酸及丙烯酸酯,拉长甲醇产业链,符合产业政策,同时生产一定数量高纯度丙烯酸,为高吸水性树脂项目提供配套原料,延伸丙烯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既有经济效益又有社会效益。

  目前,乌海市已建成焦炭产能1730万吨、在建焦炭产能220万吨,现有神华乌海能源公司30万吨甲醇项目,拟建的有40万吨甲醇,可以用来制丙烯;乌海市是国家重要的氯碱生产加工基地,石灰岩远景储量达200亿吨,目前电石已建成产能305万吨、在建产能123万吨,PVC产能118万吨、距乌海130公里的吉兰泰盐湖储量1.6亿吨,乙炔原料充足,可以为丙烯酸项目提供充足的原料供应。积极引进渤海东方化工有限公司、沈阳化工集团石蜡化工有限公司等百强企业。

  3、建设内容:年产18万吨丙烯酸及配套装置

  4、投资估算:总投资11亿元,达产后年均销售收入18亿元,年平均利润总额1.1亿元,吸纳就业人口800人。

  5、前期工作:项目在可行性研究阶段

  6、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