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2021年乌海市气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19 09:46:35 作者:气象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2月4日,2021年乌海市气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区气象工作会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总结2020年及过去五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推进全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姜桓作题为《谋划新发展 展现新作为谱写乌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全市气象服务效益明显,各项工作亮点纷呈,部门社会影响力更加突出:气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安全福祉成绩斐然;气象现代化整体实力大幅提升;气象信息化水平大幅提高;气象发展环境更加优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结合实际,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不断开创乌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对2021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做好2021年气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系统观念,深化改革开放,持续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加强科技创新,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气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效益,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推动“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科技创新,持续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三是突出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助力乌海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深化改革开放,为全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五是继续加强制度建设,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六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保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获得地厅级以上表彰奖励情况,宣读了全市气象部门重大气象服务和综合管理等先进个人评选结果。气象台及防雷中心负责人围绕主报告,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就贯彻落实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乌海“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上来;二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确保开局之年取得扎实成效;三要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小林主持,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燕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