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区滨河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落实到为民服务中去
发布时间:2021-04-21 15:00:59 作者:鲍维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海区滨河社区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从为群众办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等方面着手,广泛征集问题建议,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为民服务实践中。

  积极关注群众身边事。社区党委定期通过社区微信群或网格员上门入户的方式开展问卷调查,征集居民需要解决的民生实事,并在“党员互助”微信群发布,组织党员志愿者主动认领、结对帮扶,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社区居民党员杭和平是“党员互助”微信群里的“积极分子”,只要看到他能帮忙解决的事,他都义不容辞主动帮忙。辖区有户居民家里生活困难,他看到后便积极认领,走访入户了解这户居民实际困难与需求,并送去所需生活用品。在社区像杭和平一样的热心党员还有很多,自去年12月以来,社区党委征集到了45件民生问题,目前已经解决了41件。

  滨河社区党委书记贾蓉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们积极了解民生需求,通过‘我是党员,我帮你’‘我是网格员,我帮你’‘我是社区工作者,我帮你’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点单式’服务,大大提升居民满意度。”

  4月19日,滨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海区人民医院开展了“天使到家”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健康讲座的形式为辖区居民讲述了常见病的防治和控制知识,耐心解答了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讲座结束后,还为在场居民提供了义诊服务。

  滨河社区工作人员李静告诉记者,此次义诊活动就是广大居民“点单”促成的,有近百名居民参与到活动中,医护人员为居民提供血压血糖测量和B超检查,义诊活动今后每个月都会开展。志愿者们还会根据居民需要上门服务,为他们提供健康指导,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

  滨河社区党委将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继续深化“点单式”服务,通过群众点单,党员接单,党群买单,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实处。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