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便民利民
发布时间:2021-05-11 09:31:37 作者:黄建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采取“1+5”工作法在提升诉讼服务便民利民上下功夫。

  调整1项,延长诉讼服务工作时间。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通过采取轮休、调休等方式对原来的诉讼服务时间进行调整,延长了诉讼服务工作时间,为在工作日立案不方便的和不会使用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站的人群提供便利。

  落实5个要点,一是进一步优化诉讼服务,努力做到让群众“最多跑一趟”,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秉承“服务到底”的态度,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二是全力推动调解工作,把矛盾化解“关口前移”,非诉讼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积极开展溯源治理,让群众的诉求就地解决,以全屋智能化在线调解室、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为依托,通过远程调解、互联网调解方式,跨地区解决当事人的诉求;三是搭建“一站式服务平台”,全力推广12368热线诉服咨询,全面推行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网上信访、网上阅卷、网上缴费、申请缓减免费用等途径,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四是缩短案件审理周期,全面推广电子送达平台,着力解决在送达过程中“找人难、送达难、回执难、成本高”难题;五是扎实做好信访服务,做到日日有接待,有访必录、有信必录、有录必全;落实群众来信来访,做到件件有回复。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