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七人普”数据背后的房地产趋势
发布时间:2021-06-10 11:58:18 作者:统计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人口与房地产密不可分,可以说,城镇化、人口流向、城市发展是影响房地产生长的核心问题。居住需求、城市人口总量和人口流动情况将直接影响房地产的业务布局,而户别人口和年龄构成的改变,将为房地产产品设计、养老地产和旧改等带来新变化。日前,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发布,现对人口普查数据背后的房地产趋势进行简要剖析。

  关于房地产市场,有一个经典判断:短期看土地,中期看金融,长期看人口。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全市常住人口共55.66万 人,与2010年相比增加了2.37万人,增长率为4.45%,与全国人口增长率相差0.93个百分点;年平均增长率为0.44%,比2000年到2010年的年平均增长率2.05%,下降1.61%。

  与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相比,我市在城乡人口、流动人口、户别人口和人口年龄构成等方面均已发生变化。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居住在城镇的人口53.09万人,城镇化率上升到95.37 %,与第六次人口普查相比,城镇人口增加2.82万人,城镇人口比重上升1.04%,人口城镇化水平与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有较强的正相关,近10年来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平均增速0.72%城镇化进程加速,流动人口大量增加,推动我市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

  对于城镇化率达95.37%的城市,消费者进入“换房改善”阶段,在改善住房驱动下,消费者对产品质量高、配套设施全、社区服务好的高品质住宅的需求越来越大,物业、家装、托幼、家政、房屋经纪等住房服务市场也将迎来发展机遇期。

全市常住人口中,人户分离人口为32.26万 人 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人户分离人口增加了9.55万人,增长42.05%;流动人口中,有一定比例的年轻群体,这部分人群随着平均年龄不断上升,并逐步进入婚育阶段,未来将逐步安排子女和父母随迁,在迁入地上学、就业、生活和养老,这将产生首次置业需求,且以低总价、交通便利、有学区的需求为主。健全城镇住房保障体系也是解决大量流动人口居住问题的策略之一。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