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审计局扎实推进大数据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7 16:18:17 作者:站点管理员2 来源:乌海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大数据审计分析和应用水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科技强审,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运用大数据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切实提高审计项目质量,有效提升审计工作效率和安全性,近年以来,乌海市审计局始终坚持扎实推进大数据审计工作。

    一是逐步建立和完善大数据审计管理信息平台,牢固树立科技强审的审计理念。稳步提升大数据审计应用水平和平台建设,不断完善数字化审计模式建设,探索创新型  审计数据分析方式,拓展信息系统审计广度和深度,着力推进审计手段与信息化技术相融合,推动大数据审计“常态化”。

    二是持续加快和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着力加强大数据审计管理应用制度建设。健全完善数据采集和定期报送机制,持续推进对全市各预算单位财务数据、预算公开及各部门相关业务数据的采集工作,全面开展预算单位数据分析工作,通过对财政财务等各类数据的采集,整合现有数据资源,并在各类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不断补充完善和更新数据,打通各类数据之间的信息壁垒,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开展数据集中筛选、比对,发现疑点后重点核查,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加强审计业务电子数据归口管理和数据标准化建设。

    三是积极优化大数据人才队伍建设,有效整合全市审计机关的大数据审计力量。在审计机关中选拔具备一定数据分析能力,熟悉sql server、oracle等常用数据库语言或具有大数据审计项目经历的工作人员成立大数据分析小组,通过集中培训辅导、实战模拟、案例研讨、以审代训等形式,组织审计人员加快学习掌握数据采集整理、关联对比、多维度贯通式数据分析、数据挖掘和智能分析等先进技术方法,大力提升审计现场数字化水平,为实现审计“全覆盖”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结合大数据审计手段,积极促进市审计局2020年完成56个审计项目和相关委托交办事项,推进审计查出违规金额2.7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24.23亿元,核减投资额1.1亿元,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审计建议80条,采纳审计建议65条;向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移送处理事项共15件,移送处理金额3.7亿元,切实提高审计项目质量,有效提升审计工作效率和安全性。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