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民政局开展低收入人口摸排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8 09:17:30 作者:崔建敏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切实摸清全市低收入人口状况,制定有针对性的救助帮扶政策、措施,织密兜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底线,7月23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低收入人口摸排工作部署会,确保我市社会救助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低收入人口摸排工作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构建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助、精准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基础性工作,能够为完善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提供准确的基础数据。市民政局要求各区民政局和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动员村级组织、社会救助协理员、社会工作机构积极参与,通过入户走访、自主申请、基层上报、收入核对、数据比对、群众反映等方式全面摸排低收入人口情况,重点是摸排核实未纳入低保、特困等社会救助范围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为此,市民政局组织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学习低收入人口的科学界定方法、摸排工作范围、健全低收入人口数据采集和动态更新机制以及摸排工作的具体工作要求,为开展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