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积极推进智慧养老服务
发布时间:2021-11-11 19:53:26 作者:雨晨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去年2月,我被列入全国第五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在此基础上,今年我市全面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着眼老年人服务需求,五项措施推进智慧养老服务: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开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责任到人,倒排工期,定期调度;工作人员先后到市外专业养老服务公司学习考察,报请市政府专题研究改革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有序推进、扎实落地。

  ——坚持精品管理。大力推行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精品化、品牌化战略,注重标准化、前瞻性设计,推行了统一的养老服务理念、标准和模式,要求新建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充分体现“黄河明珠”“书法之城”“沙漠绿洲”“葡萄之乡”的文化元素和地域特色,积极完善服务功能。

  ——强化设施建设。积极构建“1+3+N”养老服务模式,全力打造功能完善、精准服务的“城市15分钟、农区30分钟”养老服务圈。全市正在集中力量新建改扩建32个街道养老综合服务中心、配餐中心和多功能、嵌入式养老服务综合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普遍为老年人配备了按摩椅、针灸仪、足疗仪和健身康复器材及文体娱乐设备。

  ——推进智慧养老。新建市级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和适老产品体验展示中心,建立老人服务需求呼叫端、线下加盟商服务供应端、民政部门服务绩效监管端“三位一体”智慧养老服务管理系统,包括呼叫调度、养老机构、志愿服务、银行结算、标准化管理等12个子系统,全力推进适老化电子产品应用服务,完善互联网+养老服务功能。目前,市智慧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养老服务指导展示中心)已经研发了服务软件,正在选址装修、采购设备,各区养老服务指挥调度中心已经建成。

  ——引进市场模式。坚持政府搭建平台、市场化管理运营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思路,公开招标引进专业养老组织,承接养老服务设施的建设和运营,通过第三方组织评估养老服务绩效,实行政府为九类特殊困难老人购买养老服务制度,落实对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老年中心餐厅的建设运营补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