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区委编办高质量开展机构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31 11:47:24 作者:海勃湾区 来源:海勃湾区 浏览次数:

  近日,海勃湾区委编办为做好2022年重点工作,对照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引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认真做好全区机构编制的谋划工作。

  2022年,区委编办对标新时代转型发展需要,有序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着力破除现阶段影响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制度机制障碍,在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与管理、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社会治理等方面加强机构编制保障,确保区委有部署、机构能保障、编制跟得上,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编制和人力支持。

  区委编办将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引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盯重点民生,推动职能转变,深入研究实现“三高”目标的思路和具体举措,不断巩固党政机构改革、镇街道体制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成效,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后半篇”文章,继续做好跟踪问效,推动各单位全面正确履行“三定”规定,实现内部职责和业务的有机融合。深化教育、卫生、文化、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体制机制改革,突出强化公益属性,促进部门优化协同高效履职尽责,发现和解决部门履职中存在的机制障碍,切实提高事业单位服务能力和水平。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促进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全面优化开发区区域布局、功能定位、营商环境,推动形成新的产业集聚效应和转型升级动能。

  为积极培育事业发展新动能,区委编办将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增有减、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要求,在机构编制资源科学集约高效使用上下功夫,全力保障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产业编制需求,为引进高端人才、紧缺人才、急需人才做好编制储备。同时,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拓宽人才保障范围,重点把握“引进”与“培育”的关系,进一步提升引才的层次和质效,切实保障全区人才编制需求,为海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