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建设绿色低碳机关
发布时间:2022-06-23 09:31:32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在落实新发展理念过程中,我市公共机构在广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参与到节约型机关创建及反对食物浪费等工作当中,为我市实现“双碳”目标,实现绿色发展助力。

  6月14日中午,在市行政中心职工餐厅内,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为即将到来的用餐高峰做好准备。

  采访中记者发现,工作人员将餐食平均地分在小份的餐具内,方便了就餐人员快速领取自己喜爱的食物,也降低了餐厨垃圾的产生。就餐人员赵敬哲说:“食堂推出的小份菜一方面能让大家节约粮食,另一方面给我们就餐者提供了更多的食物选择。”

  据了解,市行政中心职工餐厅由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负责管理。作为面向市直机关等公共机构开放的职工餐厅,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始终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多举措杜绝餐饮浪费,为促进光盘行动的开展在全社会作出了表率。

  市行政中心职工餐厅负责人王宏刚说:“光盘行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餐厅里各处都可以看到抵制餐饮浪费、提倡光盘行动的宣传展板,让大家在用餐时感受到文明用餐的氛围,自觉自愿遵从倡议。在就餐上我们还创新推出小份饭、半份菜半份饭,让大家既能吃好吃饱,还能有多样的选择,不造成浪费。”

  近年来,我市本着“全民节能,公共机构要先行”的理念,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带动作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主动投身到绿色办公、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行动中,在全社会引领了低碳行动新风尚。同时,我市还深入推进资源、能源消费变革,下大力气推动公共机构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提高公共机构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

  自2021年以来,按照中央、自治区和我市关于公务用车集中统一管理的有关要求,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市直行政及参公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全部收回集中统一管理。通过一年的运行,已建立完善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化、信息化、标识化”体系,全面实现公务用车“多渠道申请、零审批、实时调度、运行轨迹跟踪、全生命周期管理、分类保障、智能监管”七大功能,形成“全市一张网”管理新格局。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公务用车服务平台队长马永贞说:“这些车原来都在各单位分散管理,集中统一管理后做到了高效办公,大大提升了车辆的使用效率,减少了车辆的闲置率,实现绿色出行、低碳办公。”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