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以“智慧井盖”为抓手 括展城市大脑触角感知能力
发布时间:2022-08-11 16:19:21 作者:于雷 来源: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浏览次数:

  “小小窨井盖,关乎大民生。”井盖是城市公共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城市有序运行及群众安全生活息息相关。今年,我市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推行井盖智慧化改造,强化城市运行安全保障,有效防范事故发生,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群众生活满意度。

  日前,乌海市城市大脑智能井盖系统上线运行,这项举措是在城市管理领域开展井盖监控管理的一次积极探索。智能井盖系统对海勃湾区滨河大道、新华街建设路等区域200个井盖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安装了400套智能物联网设备,实现对窨井盖倾斜、位移、窨井液位满溢及甲烷气体超标等问题的远程监管和实时监控。

  智慧城市智能运营管理平台通过智能井盖系统实现了对全市窨井盖详细位置、在线状态及预警信息的实时管理。当井盖出现侧翻、位移、打开、井盖下水位、甲烷气体指标异常等状况后,井盖上的智能监测终端设备可以在第一时间感应到,通过物联网模块在10秒内向系统发出预警,系统接到预警后自动定位,通过市域社会治理智能化综合平台,形成案件工单,系统根据责任权属自动进行案件派遣,并对问题处置情况进行跟踪、核实,在最短的时间内消除问题隐患,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智能井盖系统的上线运行,标志着“城市大脑”触角感知能力进一步增强,下一步,市大数据中心将继续发挥信息化统筹能力,加强城市大脑物联网感知能力建设,守护人民群众脚下安全。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