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司法局扎实做好安置帮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6 09:12:23 作者:黄建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刑满释放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今年以来,市司法局多措并举推动安置帮教工作落地见效。

  加大排查力度,夯实社会稳定基础。市司法局引导各区司法局及司法所组织力量积极行动,对辖区内安置帮教对象开展排查,通过电话了解、入户走访的方式,全面掌握重点人员动态情况,分析研判排查结果,实施分类帮教。目前,已对1300余名安置帮教对象进行摸底排查,入户走访100人次。

  压实责任深度,落实安置帮教措施。各区司法局及司法所在走访过程中采取进家庭、进社区、进工作场所以及与安置帮教对象本人、亲属、知情人见面等方式,通过谈心谈话、说理释法,做到感情上贴近、思想上爱护、生活上帮助,消除可能导致他们重新违法犯罪的不利因素。目前,市区两级司法局共建立9个过渡性安置帮教基地,其中政府投入为主的6个。对每名安置帮教对象发放安置意向表,根据个人实际需求,提供近百个用工岗位和选择。对存在现实困难的安置帮教对象,积极协调民政等有关部门,确保关怀到位、帮扶到位。目前,已为14名安置帮教对象落实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住房救助、就业安置等社会救助措施。

  提升帮扶温度,做好基本生活保障。各区司法局及司法所在走访排查过程中,深入了解安置帮教对象家庭、工作和身体健康状况,对确有生活困难的安置帮教对象和困难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及时登记造册,给予帮扶。目前,已慰问帮扶100名生活困难刑满释放人员、50名困难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