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三个深化”推进艺术创作出新出彩
发布时间:2023-04-10 09:24:02 作者:春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去年以来,市文体旅游广电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化艺术创作、深化“两个打造”、深化乌兰牧骑改革,努力创造出作品、出人才、出效益的良好局面,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推动乌海文艺事业持续繁荣。

  ——深化艺术创作,喜结硕果。聚焦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两个打造”等重大主题,创作征集文艺作品521件,获得国家、自治区级奖励18项。舞剧《山高水长》入选“内蒙古优秀剧目展演月”,实现我市原创舞剧展演零突破。雕塑《兄弟》入展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舞蹈《凤翎舞漠》获评自治区第四届“群星奖”,文艺作品为城市“代言”的影响力不断攀升。

  ——深化“两个打造”,亮点纷呈。召开“两个打造”现场观摩交流会和新创舞台艺术作品专家评审会,举办演出展览、辅导培训活动2279场,将“孝道文化”“家风文化”“二十四节气”绘入社区文化墙、融入城市美好生活节,推出“七夕”“民谣”“古风”“中秋”等13个专场演出,把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深埋各族群众心田。

  ——深化乌兰牧骑改革,优化服务。深入实施“学·创·演”,举办“学习宣传二十大 最美赞歌献给党”云端音乐会、“送欢乐 送文明”线上直播10场,单场观看人数最高达1.4万人次。发布云端微课堂172节,深入基层演出辅导180场,更加便捷、快速满足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