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当好职工“娘家人” 服务职工“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2-08 09:46:39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各级工会结合实际,多举措保障职工权益,服务广大职工,使工会组织成为职工的娘家人和贴心人。

  陈树文原是包钢集团海南矿业分公司的一名职工,2010年因脑出血治疗费用花去10多万元,让生活并不宽裕的一家人陷入困境。除职工医保报销部分医药费外,去年年初通过自治区和我市两级工会补贴,他仅交了80元便顺利加入到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中,医疗费自付部分又报销了3000多元。陈树文爱人黄庆荣说:“以前就想着靠医保能报销,没想到职工医疗互助保险基金还能报销一部分,给我们减轻了负担。”

  由工会组织倡导的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开展两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单位加入其中。仅2020年全市就有451家单位、54700多名职工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随着政策的不断完善,如今门诊产生的肿瘤放疗、化疗、血液透析费用也纳入了补助范围;职工就医自付部分包括10000元及以内的,补助比例由原来的30%提高至40%,更多职工将从中受益。

  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张红梅说:“截至目前,市总工会累计发放补助金62万元,940人次从中受益。其中申领次数最多的达9次,补助金额最高1.8万元,这项政策是对职工医保的有力补充,更大限度地减轻了因病致困职工家庭的负担。”

  除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外,近年来,我市各级工会还健全完善农民工维权服务体系,开展女职工、环卫工人关爱行动,加强爱心妈咪小屋、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建设,同时做优做实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工会帮扶活动品牌,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帮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就业创业。在此基础上,市总工会还从各行业中评选劳模、先进,通过树典型、立标杆,带动各行业良性发展。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