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项目建设“多点开花” ——1月至5月我市商务领域经济运行实现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021-05-31 16:53:14 作者:路静 文/图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希姆顿总部中心项目施工现场。

  原汽修厂房即将变身为婚礼主题宴会场所,工人正在加紧改造施工。

  ■新思想 新征程 新路子

  老旧的汽修厂房“变身”为风格各异的婚礼主题宴会场所;拔地而起的高楼打造一站式城市商务接待中心;临时早市变为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市场;摩尔城、碧桂园等知名企业入驻我市,开展项目建设……今年1月至5月,我市商贸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多点开花”,全市商务领域经济运行实现稳步提升。

  海勃湾区和平西街与乌兰北路交会处东南部,曾经以大修厂为市民所熟知,隶属乌海市环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如今,旧厂房正在改造建设中,数月之后将以婚礼艺术宴会城的崭新面貌展现在市民眼前。

  负责改造项目的内蒙古蓝熙餐饮集团公司业务总经理张迎春介绍,大修厂总占地面积54亩,有遗留的旧厂房6座,根据因地制宜的改造原则,第一阶段计划将6座旧厂房改造为6座风格各异的主题宴会餐厅。通过环境设计,产品创新设计和服务理念,实现项目结构的优势互补,打造乌海市首家以空间艺术婚礼堂为主的主题宴会城,带动居民消费,为经济增长增添动力。

  该项目同步规划建设停车场,可同时满足800辆汽车的停车需求。非旺季时段还可以满足附近居民临时停车需求。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暖气管道、污水排水管网、消防设施等基础设施的改造,正在加紧进行路面、建筑外立面改造、旧厂房内部装修等工作,预计今年9月完成改造,届时将提供近200个就业岗位。

  “该项目区域环境良好,交通便捷,基础配套设施完善且人流旺盛,商业氛围浓厚,区域客群消费可能性较大。乌海市的营商环境优良,行政审批速度快,该项目的建设符合乌海市经济发展的大趋势,我们有信心做好。”张迎春说。

  在建设路与海北大街交会处西南部,一座高楼拔地而起,施工方正在加紧施工。这是我市商贸领域引进的又一重点项目——希姆顿总部中心项目。该项目负责方内蒙古宇豪餐饮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刘耀介绍,希姆顿总部中心整合乌海市特色企业,将集商务洽谈、休闲娱乐、文化交流于一身,打造一站式城市接待中心。负一层计划建成蒙元文化综合体,一层为夜文化主题街区,二层及以上为蒙元文化主题宴会城、蒙元文化主题客房以及商务办公区。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1.3亿元,占地4万多平方米,预计10月初竣工。

  在滨河区运动公园东北侧、市蒙医中医医院南侧,一座现代化市场——新洋市场也进入内部装修阶段。新洋市场建成后,将为市民新添一处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消费好去处。

  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科主任慕德刚介绍,今年前5个月,我市商贸领域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多点开花”。我市积极推动金鹰卡通麦咭TV小镇、滨河一期新洋市场、智合二手车交易市场、蒙俄特色贸易区、新晟二手车交易市场、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利用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对接引进项目入驻九龙国际广场,推动尽快投入使用;引入香港摩尔城集团入驻宜化新都荟,开发商业综合体项目,结合旧城改造已对接摩尔城等知名商业开发团队,考察影剧院、青山市场连片商业特色街区开发工作,推动老城区商圈形成,商业迭代升级;对接北京华联等高端供应链拟在我市分批布局3个大型超市,现与宜化新都荟初步达成先期入驻1个大型超市的合作意愿。

  我市商务部门将继续聚焦双向投资抓招商,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参加自治区和我市组织开展的产业承接招商引资活动,引进更多适合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好项目;聚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认真落实政务服务“五减三最”工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