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国内首条混炼型硅橡胶自动生产线落户我市
发布时间:2021-07-12 11:14:28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7月6日,记者从内蒙古恒业成有机硅有限公司了解到,国内有机硅行业首条混炼型硅橡胶自动生产线成功落户该企业,目前正处于试生产阶段。

  该公司混炼型硅橡胶自动生产线主要生产沉淀硅橡胶,年设计产能12000吨。目前,月产能850吨,产能还在逐步攀升。

  混炼型硅橡胶自动生产线生产的沉淀硅橡胶产能高、产品质量稳定,可以精准把控硅橡胶的硬度和伸长度,满足不同客户对产品的不同要求。该产品是内蒙古恒业成有机硅有限公司继成功自主研发气相混炼胶之后的又一有机硅下游新产品,实现了产业链向下游延伸,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实现了即产即销和订单式生产。

  截至目前,该生产线已经生产出6款为客户“量身定制”的沉淀硅橡胶产品,大大提升了客户对企业的信赖度和认可度。

  内蒙古恒业城有机硅公司总工程师刘刚介绍,混炼型硅橡胶自动生产线由内蒙古恒业成有机硅有限公司与广东省佛山市天宝利硅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发而成,是国内有机硅行业企业中首条投入试生产的自动生产线。该生产线占地面积小、自动化程度高,除投料区和出料包装区需要工作人员外,其余所有生产环节均实现了远程控制、自动化生产。整条生产线所需工作人员比传统生产线减少了一半,产能却提高了一倍。至此,我市有机硅生产进入机器换人、智能化操作新阶段。

  “随着新产品的不断研发,产业链向下游不断延伸,产品附加值的不断提高,再加上生产线自动化程度提高,我们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刘刚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