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三项业务协同”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7-27 09:19:55 作者:雨晨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社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以“高效便捷人社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严格落实“五减三最”工作要求,于近日在全市人社系统推行社会保险参保登记、劳动用工备案和就业失业登记三项业务协同办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简化企业办事流程。

  “三项业务协同” 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优势,拓展延伸“互联网+“人社服务范围,以社会保险参保登记为入口,参保单位网上操作一次,即可同步更新劳动用工备案信息、就业失业登记信息,不用再到劳动关系和就业经办机构办理相关业务,实现了“信息一点登记、业务协同办理、数据全域共享”。

  该业务的启用,是市人社局强化劳动用工备案和就业失业实名制登记工作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完善和优化系统功能,切实减轻企业办事成本,不断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效能。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