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炎炎烈日下 电力建设忙
发布时间:2021-08-02 10:28:29 作者:张楚研 王星 皇甫海峰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进入夏季以来,我市出现持续高温天气。作为乌海电业局重大工程项目之一的海勃湾区伊和变电站1号主体电力变压器整体更换工程在酷暑中正式开工建设。

  伊和变电站是我市投运的第一座220kV变电站,1号主变压器运行时间已经超过20年,达到“退役”期限。电力变压器是变电站体积最大、最重要的设备,被誉为变电站的“心脏”。此次更换工程将历时20天。工作量大、耗时长、持续高温天气对检修人员的技术水平和体力都是很大的挑战。为了全力完成工作,乌海电业局修试管理处组建工作小组及党员突击服务队负责工程安全监督。

  伊和变电站主变压器运行存在一定的电网安全风险,为保障供电可靠性,乌海电业局修试管理处将工程分为旧主变拆除、重新安装和新主变安装3个阶段。

  拆除工程并不是简单地将各侧连接部位拆卸。拆除工程涉及超宽和超高问题,每个拆除步骤都耗时耗力,且需要严格的技术把关。各个部件的拆除和安装需要大型吊车、高空作业人员以及地面人员的紧密配合。套管在变压器内部的绝缘部分是陶瓷材质,一旦磕破就意味着整个套管报废,因此在吊装过程中需要谨慎、细致地作业。

  为了不耽误工期,各部件拆除完毕之后,作业班组在拆卸当晚连夜抽真空、注氮,第二天再由班组其他人员负责旧主变的运输,实现人员轮流休息的同时不耽误工程进度。

  为了确保工程进度,新主变的安装工作每天早上6点半就开始了,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才收工,遇到难啃的“硬骨头”,班组会放弃休息时间连夜工作,为的就是抢出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

  变电检修二班班长尉尧龙负责旧主变的重新安装工作。工作现场就是“练兵场”。为了使新入职员工在主变压器大修组装期间有效提升技能水平,尉尧龙带领6名青年职工,集中力量安装旧主变,耗时20个小时完成了旧主变压器的安装工作。稍事休息和调整后,这个团队又投入到主变抽真空作业中。每名职工都和尉尧龙一样,为保质保量完成主变大修工作,夜以继日地工作着。

  截至目前,伊和变电站1号主变整体更换及旧主变重新组装工作还在继续,修试管理处职工以及直接负责此次工作的变电检修二班职工坚守一线,高质量完成每一项检修任务,强化电力服务意识,以严谨的工作作风保障供电的稳定运行,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