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十四五”期间海勃湾区将不断完善和增强党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能力
发布时间:2021-09-07 17:49:07 作者:站点管理员2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别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党建教育基地。

  党史知识竞赛。  

  新征程上,海勃湾区将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和增强党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永葆忠诚坚定政治本色

  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海勃湾区将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不断强化全区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自觉性和行动力,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投身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未来5年,海勃湾区委将不断完善党委研究重大政策的工作机制,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全力支持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认真做好统一战线、民族宗教、群团组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老干部工作,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推动发展的力量。

  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也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加强思想理论建设

  凝聚推动发展强大合力

  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海勃湾区将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首要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抓严抓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使命责任学、带着实际问题学,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十四五”期间,海勃湾区将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力度,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和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未来5年,海勃湾区将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标准,健全完善干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和正向激励体系;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以解决发展中的“急难险重”任务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标准,量化部门考核、干部考核,注重引导激励干部到吃劲扛硬的“前线”岗位攻坚克难,打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健全“引育留用”人才工作制度,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加强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

  海勃湾区还将着力改进人才保障机制,坚持以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为导向,配套实施专家公寓、人才公寓等项目建设,提供住房保障、子女就学、配偶就业、资金支持等一站式服务,解决“留才”难题。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构筑坚强战斗堡垒

  未来5年,海勃湾区将坚持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机制,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基层党建首要位置,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五化协同、大抓基层”指导意见,构建“六抓六提升”党建工作机制,推动基层党组织始终做到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态度鲜明、立场坚定、行动自觉;坚持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根本途径,发挥社区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用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载体,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

  海勃湾区将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全面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规范化建设,使每个支部都能够切实负担好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加强新兴领域党建;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和服务,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稳妥有序开展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海勃湾区将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放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四风”整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开展“四官”问题综合治理,深化拓展为基层减负工作,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精力抓落实。

  未来5年,海勃湾区将加强和改进党内监督,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充分发挥巡察作用,强化对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纪党规执行、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重点工作部署等方面落实情况的政治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推动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

  海勃湾区将坚持以案促改,坚决完成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重大政治任务,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持续净化和修复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让人民群众时时处处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深入推进基层“微腐败”大扫除、群众信访举报大化解,着力整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领域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