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多肉种植助力创业增收
发布时间:2023-04-07 09:12:31 作者:杨正芳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走农区 看变化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海勃湾区千里山镇新和社区的诗雨多肉养殖大棚,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多肉花卉,按品种排列得整整齐齐。负责人薛建婷一边向顾客介绍多肉品种,一边忙着浇水、修剪。刚刚被修理过的多肉植物,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生机勃勃,饱满的叶片、精致的造型、缤纷的色彩,看上去甚是惹人喜爱。

  谈起为何选择种植多肉植物,薛建婷打开了话匣子:“最初在家里养了几棵多肉,越养越喜欢、越养越多。2019年,了解到多肉的行情和前景后,我决定大面积养殖多肉,与好友一同合伙创业,开始大棚养殖。”

  “这是美杜莎、这是紫乐、这是小熊爪……整个种植基地有500多个品种。”薛建婷介绍,“这些看似长相一样的多肉,却有着不同的名字,价格从每株3元到上千元不等,销售好的时候一天能卖近3000元。为了方便市民购买,我们还在市区商超开了花卉分店。”薛建婷说,他们的实体销售以零售为主,本地客户居多,除了固定客户外,还在电商平台上销售,产品销往包头、呼市等周边城市。

  几年来,通过实践摸索,薛建婷积累了不少种植多肉的经验。一般过节前后客流量较大,来购买的顾客很多是没有经验的新手爱好者。于是,她建立了花卉交流群,在群里耐心地解答群友提出的问题,有时还会有一些有经验的群友帮助她一起解答,给多肉爱好者提供一个线上交流平台。

  下一步,薛建婷计划让自己的多肉和绿植走进直播间。“只要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我相信多肉种植一定会让我们在致富路上走得更远。”薛建婷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