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88名科技特派员“把脉开方”助力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1-03-23 09:38:17 作者:靳婧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正值春耕备耕、良种选育的关键时期,我市88名科技特派员走进田间地头,积极为农区居民提供技术指导等服务,科学有序地指导他们抢农时忙生产,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坚强的科技保障。

  “空间给它腾出来就行,它这个已经定了干了,三大主枝分层留得挺好……”一大早,在乌达区乌兰淖尔镇的田间地头,市农牧局农业发展中心高级农艺师郭永贵手把手向种植户示范操作果树修剪技术,通过现场答疑、交流探讨等方式,讲授果树栽培、病虫害防治、农药安全使用等技术。

  近年来,为了推进农区居民增收、增产,市农牧局在全市选派了88名科技特派员,为农区居民和企业展开“点对点”服务,及时将农业新知识、新技术带给农区居民,并根据农区居民和农业企业种植需求,积极进行有效指导,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坚强的科技保障。技术专家不仅到农区开设培训班,还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现场指导果树修剪技术、农田科学选种、控肥增效等内容,确保春耕质量,打赢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

  “像上面那个枝条,可以从中间一个一个地都把它剪掉。剪上半截子行吗?”“要是不让它往高长,完全可以落头。”技术指导现场,前来咨询的农区居民络绎不绝,专家一一“把脉开方”、答疑解惑。

  乌兰淖尔镇农区居民张正吉说:“我种了十几亩果树,遇到了挺多问题,专家讲解后,果树的剪枝、嫁接等问题我也能处理了,估计今年我的果树产量能提升。”

  乌兰淖尔镇技术保障中心的朱世福说:“乌兰淖尔镇的农业现在主要以观光产业为主,我们第一是作生产技术指导,第二是思想观念的指导,让农民重视起来,把旅游和产品结合在一起,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让农区居民的钱包鼓起来。”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