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田间地头春耕忙
发布时间:2021-04-28 09:59:06 作者:斯琴图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连日来,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巴音乌素村的村民抢抓农时,掀起春耕春种热潮。

  近日,在巴音乌素村村民方建军家的温室大棚里,记者看到,棚中的葡萄树上已经结出果实,方建军正忙着给葡萄树浇水。他告诉记者,现在是大棚葡萄的最好时期,每年这个时候给葡萄绑枝,两个月以后,葡萄就可以上市了。“我种葡萄已经有5年了,现在葡萄的产量一年比一年高,效益也一年比一年好。我们的种植面积从原来的1亩增加到5亩,每年的收入也由最初的一两万元增加到现在的八九万元。”方建军说。

  眼下,像方建军一样的大棚种植户正忙得不亦乐乎。草莓还没退场,大棚油桃已开始上市。

  在巴音乌素村大田里,也是一片繁忙景象。村民将备好的玉米种子、肥料一起放进播种机,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颗颗种子被播进地里。“现在小麦已冒出芽来,村民正忙着种玉米。今年春天雨水充沛,春耕备耕也提前了几天。”巴音乌素村党总支纪检委员杭候智说,近年来,大田种植的规模化发展,带动着乡村振兴和村集体经济不断繁荣。

  据了解,巴音乌素村现有耕地面积4140亩,今年,共种植玉米1300亩,小麦300亩,另外投入20余栋大棚发展果蔬加工与采摘。为了更好地帮助农区居民春耕备耕,村党总支积极与辖区的农资店提前联系,保证种子、化肥等农资充足供应,并协调电灌站及时放水灌溉农田,随时清理维修渠系,为保证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巴音乌素村党党总支副书记乔慧敏说:“依靠合作社和村集体经济,我们帮助一部分村民解决了就业和家庭收入问题。此外,我们还积极与其他企业沟通协商,科学改变土地的种植种类,更好地带动居民就业,推动农区发展。”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