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蛋鸡产业拓宽村民增收路
发布时间:2021-07-30 09:44:42 作者:鲍维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走进乡村看小康

  7月27日,临近中午,位于海南区巴音陶亥镇的保元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蛋库驶出了一辆辆装满鸡蛋的小货车。蛋库里,养殖场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捡蛋、装盘、打包……这些新鲜鸡蛋将被运往我市及周边地区的各大超市。

  记者跟随公司总经理王保元走出蛋库,眼前是一栋栋排列整齐、规范的现代化鸡舍。走进一栋鸡舍,记者看到,一台设定好的机器正沿着轨道投喂饲料,上万只蛋鸡叫个不停,一颗颗鸡蛋不时滑落到栏下,进入中央集蛋线。

  这个30万只蛋鸡标准化养殖场目前有8个自动化鸡舍,共养殖25万只蛋鸡,日产鸡蛋能达到7500公斤;鸡舍使用叠型笼具,通风降温、喂料、清粪、光照均由电脑统一控制,还使用了鸡蛋包装机等先进设备。

  王保元养鸡20多年了,之前是粗放低效经营,2017年王保元扩大场地,引进智能化、自动化设备,养鸡实现了向集约高效的转变。

  2019年,公司建立“企业+基地+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采取养殖托养模式,帮助镇里无劳动能力贫困户增收,为懂技术的贫困户免费提供鸡苗和养殖技术。同时,公司每年会从巴音陶亥收购大量玉米制作饲料,帮助农户解决玉米销售难题。

  公司雇用了20多名职工,巴音陶亥镇东兴村村民李桂芳就是其中一个。“来这儿上班后,比以前在饭店打工工资高了一倍,而且离家近,我很知足。”李桂芳说。每年农闲时,养殖场都会为村民提供10多个临时就业岗位,安排他们抓鸡、打苗,工资高还能日结,附近的村民都愿意来这儿打工。

  保元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为村民拓宽增收渠道的同时,走出了一条前景广阔的特色养殖之路。王保元说:“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是支撑;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是关键。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推进现代化、智能化养殖发展,进一步扩大养殖和饲料生产基地规模,发挥蛋鸡标准化养殖示范带动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