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人勤春来早 大棚绿意浓
发布时间:2023-02-03 09:39:14 作者:斯琴满都海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新春走基层

  1月29日,正月初八,年味还没散去,位于乌达区现代生态园的蔬菜大棚里已是一派火热的劳动场景,员工们抢抓农时加紧劳作,奏响了人勤春来早的交响乐。

  放眼望去,几十栋大棚拼出了一块“绿色版图”,棚内温暖如春,绿意盎然。一行行排列整齐的西红柿枝蔓向上延伸;绿油油的藤蔓垄垄相连、整齐划一,在冬日阳光的照耀下青翠欲滴,处处弥漫着泥土和蔬菜的清香。

  采摘、分拣、装箱……员工们在大棚里忙碌着。

  “现在这批西红柿,是去年八九月份种的,已经卖得差不多了。”雨润三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柴金梁难掩收获的喜悦,他经营的60栋大棚,在去年秋天种植了黄瓜、西红柿等蔬菜,现在基本销售一空。

  大棚的另一头,来采摘的游客拎着篮子穿梭其间,棚内欢声笑语,好不热闹。尽管今年春节假期气温偏低,但依然抵挡不住市民的采摘热情。

  除了抢手的西红柿,大棚里种植的桃树也开始抽芽了。“你看,像这样的两个芽是‘叶芽’,三个芽是‘花芽’。‘花芽’就会结果子。”柴金梁兴致勃勃地介绍起自己培育的桃树。

  近几年,本着科技引领种植的宗旨,大棚里的各类蔬菜水果色泽油亮,吃起来口感脆嫩,成了特色农产品;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销售,供应我市三区蔬菜水果市场,满足居民农副产品消费需求。此外,公司还吸纳了不少农区居民,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促其增收。

  “去年12月,大棚里又种植了一批西红柿、黄瓜,预计3月成熟上市。现在正是蔬菜大棚管理的关键期,预计这批蔬菜产量有10万公斤。”柴金梁兴奋地说,“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今年,我们会继续提高产品质量,为本地居民供应优质新鲜的蔬菜,带领广大村民共同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我市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整合土地资源,通过政策引导、项目带动激发农区发展特色产业的内生动力。乌达区现代生态园通过引进绿色、先进的种植品种和技术,采用“龙头企业+示范户+低收入农户”的发展模式,引入有实力的农业企业入驻,实行统一管理、分户承包,推动蔬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让蔬菜大棚成为助力群众增收致富的“金钥匙”。

  热闹新春、万象更新。绿意盎然的大棚里,农户认真地侍弄秧苗,游客悠闲地采摘果蔬,不时传出愉快的交谈声,绘就一幅播种希望、收获喜悦的美丽画卷。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