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把课堂搬到大自然
发布时间:2020-07-01 11:25:39 作者:张丽阳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大家知道为什么我们乌海的葡萄这么有名?”“只有修剪,才能提高果实质量,这又是为什么呢?”……6月24日,海南区一小的五年级学生在教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阳光田宇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通过讲解员讲解和学生现场体验,为大家上一堂与众不同的教学课。

  在活动中,讲解员为学生们讲述了乌海葡萄的发展历史和酿造各种葡萄酒的过程。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津津有味地听着、看着,并不时地和讲解员互动。

  对于学校开展的这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一同跟随而来的学生家长张艳认为十分有意义。她说:“从前给孩子讲些知识,他既不愿意听,也没法直观看到,总是不能理解。现在有了这样的活动,孩子的态度很积极,还主动向老师们问问题。”

  学生奥天宇在这次活动中表现十分积极,不停向讲解员询问有关乌海葡萄的知识。“以前,我只知道葡萄有绿色的和深浅不一的紫色的,以为是成熟程度不同导致的。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才知道葡萄有很多品种,有的适合吃,有的适合酿酒。”奥天宇兴奋地说,“他们颜色不一,口感也不一样。”

  教师冉翠英说:“我们带着学生来这儿开展活动,旨在把课堂搬到校外,让学生能在大自然中感受家乡的民俗民风,用眼观察世界、用心感受生活,在游玩中拓宽视野、丰富知识。”

  据阳光田宇酒庄的工作人员崔静介绍,今年,许多学校组织学生来到这里开展活动。丰富的课外活动让学生陶冶情操、增长见识的同时,还能直观地了解乌海的民俗文化,进一步增强他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意识。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