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亚葳高效农业示范园:“菜园”直供“菜篮”
发布时间:2020-12-10 17:53:21 作者:斯琴图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市场上高品质果蔬的需求量明显增加,位于海南区曙光村的内蒙古亚葳高效农业示范园,现在已有大量菜品上市,保障了周边菜市场的冬季蔬菜供应。

  近日,记者在亚葳高效农业示范园看到,智能化蔬菜大棚里全是新鲜绿色的有机蔬菜,灌溉、施肥等现代化农业设施也一应俱全,工人们正忙着采摘,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

  家住海南区曙光村的武文林是承揽工程的,工地上工人多,他每天都来这里买50多公斤蔬菜。“这里的菜不但品种多,还很新鲜,我经常来采购。”武文林说。

  据了解,亚葳高效农业示范园于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9月份开始种植,产业核心区域占地约840亩,拟建“冬暖式”大棚120余栋,目前已建成104栋,其中13栋大棚已种植蔬菜,有黄瓜、西红柿、茄子、尖椒等,每天的产菜量可达1500多公斤。

  亚葳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岗说:“下一步,我们还要种一些叶类菜,丰富百姓菜篮子。今年冬天种植的油菜、韭菜、芹菜、小白菜,明年2月份左右就可上市。年底之前,30栋大棚全部完成种植,届时每天出产蔬菜1万多公斤。”

  依托亚葳高效农业示范园的带动作用,海南区拉僧庙镇将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拓宽农区居民的致富渠道,带动当地经济健康、平稳发展。海南区拉僧庙镇副镇长王海军说:“自从引进亚葳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村民天天按时按点来打工,收入明显增加。”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