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入党故事微视频 寓教于学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0-12-29 13:57:28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煤焦化公司蒙西焦化一厂以炼焦车间调火工李飞的入党故事为脚本,策划拍摄了“炼焦车间党支部党建工作情景教学之发展党员”微视频。李飞和炼焦车间党支部全体党员本色出演,用真实的场景、纪实的手法讲述了李飞的入党经历,并对党员发展工作的5个阶段、25个步骤进行了教科书式的示范演绎。该微视频一经播出,便引起了该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广泛关注。

  “支部书记,您好。每当我看到车间党员胸前佩戴着闪闪发光的党员徽章、精神抖擞地上岗时,我就非常羡慕他们。咱们车间的先进工作者也大多是党员,我也想入党。”

  “李飞,你想入党是好事。但是,入党不能只是为了争当先进。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什么?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哪里?我建议你还是再考虑一下。”

  在不久后发生的一场大暴雨中,铁路线随时面临被冲毁的危险。紧急关头,炼焦车间党员迅速集结,打响了抗洪抢险保生产攻坚战。

  “他们为什么能在危急时刻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因为他们是共产党员,共产党员的肩上扛着责任与担当。”党员在抗洪抢险工作中体现出的先锋模范作用深深触动了李飞。从那时起,他无比渴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正式向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迈出了入党第一步。

  “李飞,你已经是入党积极分子了。我知道你工作忙,但是写思想汇报是一件严肃、认真的事,怎么能上网抄材料呢?思想汇报掺水分,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更是组织观念淡薄、思想信念不坚定的表现呀!”支部委员门虎说。

  “原来,思想汇报写的不仅仅是一两页纸,更不是东搬西抄、应付了事,让党组织了解真正的我,才是每一名入党申请人的态度。我应该结合炼焦车间实际工作写好思想汇报。”李飞说。

  2020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刻,园区实行封闭管理。封园前夜,已经是重点发展对象的李飞主动请缨留厂,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疫情,保生产”工作中,和车间党员职工一起坚守工作岗位24天,直至园区解除封闭。

  “回顾我的入党历程,支部书记、支委、培养联系人对我进行定期谈话、培养、考察,实时关注我在政治觉悟、思想动态、工作业绩等各个方面的表现,让我逐步向党组织靠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李飞递交转正申请后,在支部党员大会上说。

  今年,经历过5个阶段、25个程序步骤的发展党员培养流程,李飞终于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以上对话和场景是记者从发展党员微视频中截取的几个片段。该微视频通过多个角度、多个事例,围绕党员发展工作的不同阶段,记录了基层职工李飞从思想上逐渐成熟、工作中不断进步,最终成长为一名党员的真实经历,还真实再现了炼焦车间党支部优秀党员和党员先锋模范典型的初心故事,故事性强,情节引人入胜。

  微视频的创作者和策划人常春介绍,基层党支部在发展党员工作中仍然存在评选标准不清、程序模糊、环节缺失等不规范现象,拍摄发展党员微视频就是为了展示党组织对入党申请人思想教育、培养、考察、发展的全过程,规范支委会、党员大会召开流程,示范会议选举程序,推广基层党支部立足实际、扎实有效开展党员发展工作的经验做法,让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企业发展党员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