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电业局:“三零三省”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4-20 15:55:08 作者:赵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优化营商环境 净化政治生态

  去年以来,乌海电业局积极落实“三零三省”服务举措,不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海勃湾工业园区的添源彩色印刷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眼前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将一摞摞印刷制品分类打包,各类印刷机在飞速运转。

  2020年11月,添源彩色印刷有限公司需要办理用电,车间副主任侯伏刚了解到通过“蒙电e家”App可以网上办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将资料上传登记。结果,当天下午,电业局工作人员就与他取得联系,约定时间上门实地勘察,仅用7天时间就完成通电。这样的效率出乎侯伏刚的意料。

  “从申请到用上电只用了7天,比我的预期要快很多。费用方面一分钱也没花,连空开都是电业局提供的。我算了一下,共节省了10万元左右。”侯伏刚说,“为电业企业点个赞!”

  按以往惯例,企业新增用电负荷,其配套用电设施由企业自筹资金建设。但“三零三省”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新措施实施后,企业用电可就近低压接入,直接降低企业的接电成本。

  “三零三省”服务举措即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和省力、省时、省钱。乌海电业局积极推行“三零三省”服务举措,持续提升客户办电的便利性、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优化我市用电营商环境。

  乌海电业局千里山供电分局副局长俞佳丽告诉记者:“我们通过线上办电、一证受理等举措优化办电流程,达到提升客户办电效率、降低客户办电成本的目的。客户可通过“蒙电e家”App、95598网站提出用电需求,我们将派专人负责现场勘察及工程实施,客户零成本接电,无须往返营业厅。”

  乌海电业局还开通了线上办电、一证受理、同城异地、一次性告知等具体服务举措。办电过程中实行“客户经理制”,台区经理从受理、勘察、施工送电全过程跟踪督办,高效推进办电进度。

  截至目前,乌海电业局累计受理零投资客户599户,架设公用变压器15台,延伸10千伏线路60公里,累计为客户节约办电成本942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以公司优化营商环境‘三案一条例’为准则,结合实际,缩短办电时间,提高供电可靠性,全力打造以绿色为底色的现代化供电服务企业,以崭新的营商环境庆祝建党100周年。”俞佳丽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