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苏海图煤矿监测监控系统实现矿区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4-26 09:43:27 作者:黄建飞 付兰伟 张丽芳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安全生产人人抓 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

  4月8日,经过技术人员的紧张施工,乌海能源公司苏海图煤矿监测监控系统完成安装,实现矿区全覆盖。该系统在提升矿区数字化管理水平的同时,对煤矿的安全生产也起保障和促进作用。

  该监测监控系统包括工业视频监控系统、边坡监测系统和车辆人员定位系统,全矿共设有30个监测点,每个监测点配有1个高清摄像头、2块太阳能电池板、2块蓄电池和1台风力发电机,在蓄电池充满电的情况下,即使在无风无光的环境里也可以维持4天的正常运行。

  工业视频监控系统由高清摄像头、图像传输、云台等设备组成,可实现监控作业场景和生产应急调度功能。通过监控作业现场机械和人员的作业状态,了解车距、水炮车的使用情况和道路扬尘情况,及时调度车辆保持安全作业距离,提醒出现违规操作人员严格按照规范要求作业;遇有极端恶劣天气、自然灾害和边坡险情等情况时,及时通知车辆和人员撤离。

  边坡监测系统可精准地对边坡变形进行实时监测监控,对异常报警数据和系统数据连续性进行分析,有滑坡前兆时可提前2小时预警,调度指挥车辆和人员安全快速撤离。

  车辆人员定位系统可监督生产现场是否有违规行为,同时具有电子围栏、车辆人员定位考勤、超速预报警和超机械数预警等功能,可有效避免生产现场的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该监测监控系统投运后,有效地提升了矿井安全生产信息化、数字化管理水平,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煤矿的安全生产工作顺畅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