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重安全 重环保 为健康长远发展奠基 ——内蒙古新农基科技有限公司绿色高效除草剂系列原药项目将于8月份试产
发布时间:2021-06-07 10:09:47 作者:王秋华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新思想 新征程 新路子

  到3月底,内蒙古新农基科技有限公司落户于乌达工业园整整一年。近日,记者走进了新农基正在建设的厂区,管道的焊接声、作业车辆与机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正在挖掘的地基、已经建起的管廊、罐区、库房和厂房让人目不暇接。

  现场建设,繁忙却有条不紊。

  新农基规划投资15亿元,占地300亩,分两期建设年产1万吨绿色高效低毒除草剂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一期年产3000吨绿色高效低毒除草剂原药及年产3500吨化工中间体项目,规划投资5亿元,建设周期3年,分两个阶段先后建设。

  第一阶段建设公用工程及750吨/年烟嘧磺隆、1200吨/年磺酰胺中间体项目,到目前第一阶段完成投资1.5亿元,土建工程完成了75%,设备进入安装阶段,预计8月份投产。第二阶段为1250吨/年咪草烟系列及2300吨/年中间体项目,预计2021年11月投产;1000吨烟嘧磺隆扩产项目预计2022年11月投产。

  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后,整个产值将达到11.542亿元。

  新农基厂区一期占地160亩,厂区北侧是厂前区,建有办公区、DCS控制中心、生活区。站在南北方向的主干道上,东侧为生产区,西侧为仓储及罐区。在生产区,规划建设5个生产车间、1个公用工程车间。整个厂区的最南端是“三废”处理区域。

  “位于最北侧车间的土建已经完成,它是烟嘧磺隆生产线,将于8月份投产。目前正在安装设备。”新农基项目现场总指挥吴友勇介绍,项目在设计阶段便充分地考虑到了全流程的自动化。投产后,除公用辅助设施的部分环节,所有工艺尤其涉及液体、气体的环节将全部实现自动化控制;作业人员主要分布在DCS操作、现场巡检等岗位,投产后5个车间需要工人约150人,传统生产方式一个车间需要近90人,这将大幅节约人力、提升安全系数。

  厂区南端是“三废”处理的集中区域。其中,在固废处理方面,企业分为两步走。第一步,企业建起了危废库房,将把产生的固废暂存于危废库房内,交由有固废处理资质的企业进行处理。第二步,当企业固废转化为副产品的工艺成熟后,企业将自行处理部分固废,变废为宝,更减少对空间的占用、环境的污染,这一过程需要一到两年。“我们处理固废的最终目标是将固废转化为副产品。这是一个复杂繁琐的过程,它需要不断完善转化的工艺,经过权威鉴定,达到副产品标准。”吴友勇介绍,固废变身副产品,将实现企业内部小循环;周边企业为我们提供原材料、采购我们的产品作为原料,将实现企业间的中循环。这种良性循环也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大空间。

  “在安全环保方面,一期将投入4855万元 ,为企业健康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吴友勇介绍,项目工艺先进、产品质量稳定,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引领园区企业发展、提升园区档次方面将产生明显的推动作用,也将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吴友勇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