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机场积极打造标杆如厕环境
发布时间:2021-07-16 11:05:05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我为群众办实事

  近日,乌海机场申报的4座旅游厕所被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评定为“自治区AA级旅游厕所”,乌海机场也成为内蒙古机场集团首家获评“自治区AA级旅游厕所”的申报单位。

  乌海机场是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窗口单位,始终把服务旅客放在突出位置,把旅客满意度作为衡量服务质量的重要标准。

  今年,乌海机场党委把厕所改造项目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联系市文体旅游广电局等相关单位,打造标杆如厕环境。

  在硬件设施改造方面,乌海机场制订了《乌海机场卫生间提升改造方案》,针对航站楼内卫生间厕位空间整体相通没有独立性以及下水、排风不良导致异味产生等问题,改造排风系统和下水系统,厕位独立通顶,设计感应排风系统和灯光系统,确保卫生间通风管道、上下水管道畅通完好,并增设便民设施,在卫生间隔间内设置置物台,使用暖色基调的节能照明灯,为儿童设置低位洗手台,卫生间顶部重新吊顶,改善如厕环境。

  在服务管理方面,乌海机场制订了《乌海机场航站楼卫生服务管理标准》,明确航站楼大厅、卫生间等区域的清洁标准、清洁频次,并将服务标准纳入日常服务检查范围。同时,乌海机场运用寓教于乐的方式组织保洁员开展服务专项培训,切实将“把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的服务理念贯穿到保洁服务各方面,持续提升保洁员主动服务的意识和能力。

  改造完成后,干净卫生、功能完善、美观雅致、旅客满意的卫生间成为乌海机场又一张靓丽的“服务名片”。

  乌海机场以获评“自治区AA级旅游厕所”申报单位为契机,全力打造具有当地文化内涵的窗口服务品牌,促进机场航站楼内部整体环境以及合约商服务管理升级,进一步提高乌海机场整体服务质量和水平。

  卫生间小小的一方天地,不仅是城市公共服务水平的直接体现,更是衡量城市文明进步程度的重要指标。自“厕所革命”开展以来,我市持续推动全市各景区、乡村旅游点旅游厕所建设与提升改造工作。2015年至2020年,全市共建成旅游厕所247座。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