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ECMO技术
发布时间:2022-01-30 15:10:10 作者:韩建慧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专家团队通过实施体外膜肺氧合(ECMO)技术,成功救治了一名32岁的男性患者。这是该院首次开展这项技术,不但填补了我市医疗机构相关技术领域的空白,也标志着市人民医院对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实现了里程碑式的跨越。

  当日凌晨,一名32岁的男性患者因意外不慎吸入了次氯酸钠(84)消毒片溶于水后产生的刺激性气体,就诊时已意识不清,呼之不应,血氧饱和度急剧降低。虽经有创呼吸机辅助通气、紧急用药平稳生命体征等一系列紧急抢救,男子仍然表现出生命垂危状况。该院立即组织全院会诊,决定采用ECMO技术改善患者缺氧及二氧化碳潴留现状。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市人民医院第一例ECMO手术患者成功转机,患者缺氧情况瞬间得到改善。

  ECMO技术又被称为“人工心肺机”,因在此次全球暴发的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救治中取得显著疗效,而被人们所熟知。该项技术对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要求相当高,是急救重症领域最复杂、最尖端的技术。在常规治疗方法无效时,该技术是救治严重心肺功能衰竭病人的希望所在。

  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王飞告诉记者,该技术在市人民医院的成功开展不仅开启了医院体外生命支持技术的新篇章,也标志着该院对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实现了一次巨大的飞跃。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