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焕发新活力 ——内蒙古源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转型升级侧记
发布时间:2022-02-07 10:20:30 作者:李浩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走进内蒙古源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看到,厂区道路四通八达、干净整洁,虽是冬日,但企业新建工程并没有停止基建,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现场一派红火景象。

  内蒙古源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来自浙江的企业,来乌达设厂之前,企业对当地的营商环境和园区产业链进行了考察,乌达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乌达产业园完整的化工产业链让企业下定决心来这里投资兴业。

  内蒙古源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2014年落户乌达产业园。“初期,我们以生产抗生素药物为主,企业效益好,但产业链短、产品单一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制约因素。”公司总经理张森说。经过市场调研,企业确定了延伸产业链,优化产品种类和结构的发展思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公司最先瞄准了市场前景广阔的抗菌类、心脑血管类等医药中间体项目,经过三期项目的建设,企业成功进行了第一次转型升级。

  截至目前,内蒙古源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12个车间全部满负荷生产,其中心脑血管类产品订单已排到今年6月份。据工作人员介绍:“公司投资建设的医药中间体项目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从原料到产品全部由企业自产,产品到药厂直接加工就形成了心脑血管类成品,距离成品只有一步之遥。”

  记者在内蒙古源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四期项目建设工地看到,建设者正在焊接厂房塔区平台,为下一步的设备安装调试做准备。据了解,该公司四期项目属于定制项目,项目投产后,企业的产业链将得到进一步延伸,产品种类将得到扩充。“四期项目依然是医药中间体项目,预计6月上旬进入设备安装阶段。10月初,项目进行试运行。”公司副总经理叶希明说。公司四期项目投产后,将会形成4亿多元的产值,新增就业人员300余人。

  近年来,随着新材料产业的蓬勃发展,内蒙古源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进行第二次转型升级,企业在保持抗菌类、心脑血管类等医药中间体生产的基础上,向着新型材料类领域转型升级,助力企业更好发展。“2022年,企业将会在热敏性材料、锂电池添加剂等方面发力,这些产品技术壁垒高、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广,企业将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张森说。

  企业转型升级,人才为根本。记者在公司研发中心看到,研发人员正在查询科研材料,紧锣密鼓进行试验,整个中心很安静。近几年,内蒙古源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积极实施人才战略,立足我市、面向全国招揽各类优秀人才,企业现拥有一支以博士为骨干的研发团队。同时,公司与知名大学、科研院所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产学研相结合,吸引和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截至目前,公司共拥有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公司以人才和技术为依托,不断加强自主产品技术研发和升级改造工作,不断改善和优化生产工艺,提升产品品质和纯度,进一步细分市场,抢占先机。这些专利技术经过成果转化应用到实践生产中,促进了企业医药中间体产业链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内蒙古源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通过转型升级,现已形成抗菌类、心脑血管类、抗精神类、降糖类、新型材料类等系列产品,产业链得到延伸,销售收入显著提高。2020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6.7亿元,2021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1亿元,实现销售收入近80%的增长。公司五期工程建设完成后,企业总投资规模将超过10亿元,年销售收入实现15亿元,上缴利税2亿元。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