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能源公司: 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2-02-15 09:30:04 作者:段维娜 付兰伟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是企业转型发展的原动力。近年来,乌海能源公司加快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形成集设备维修、巷道掘进、搬家倒面、物探航测等业务的专业化队伍格局,为企业实现高效、便捷、自主的生产运营作出积极贡献。

  平沟煤矿设备维修中心成立以来,除为各生产矿井保质保量检修矿用泵站、皮带机、移动变电站等设备外,还完成2套液压支架整体维修及改造。2019年开始新增液压单体维修项目,两年来共维修各类单体2500余根。根据各矿井实际需求,自主研发创新项目,2021年,为五虎山煤矿设计制作了190部单元型液压墩架,有效解决了沿空留巷单体支护强度不够和液压支架所占空间大的缺点,满足了巷道断面支护要求。今年年初,又新增了滚筒包胶等检修项目,为生产矿井提供专业化服务。

  公乌素煤矿生产准备队是为各生产矿井采煤工作面回撤、安装的专业化服务队伍。2021年,保质保量完成了乌海能源公司首个智能化综采工作面黄白茨煤矿021301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和公乌素煤矿智能化工作面021601综放工作面的安装任务。2017年成立至今,已圆满完成7个工作面的回撤和5个工作面的安装任务,没有出现任何工伤事故。

  2019年,天荣公司物探队以物探业务起步;2020年,拓展到航测业务;2021年,三维激光扫描技术投入使用。解决老石旦煤矿16403采掘布局困难,延续生产年限,多回收煤量300多万吨;帮助公乌素煤矿021601工作面探清内部构造,延长工作面走向长度200米;应用槽波配合高低频检波器探测技术解决了黄白茨煤矿无煤带探测问题,提高经济效益;应用无人机测绘和三维激光扫描技术,解决了大面积测绘和封闭空间内库存体积无法测量的技术难题。建队以来,已完成井下物探施工270多项,累计物探工程量78388米,航测飞行面积350多平方公里,节约生产成本2000多万元。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