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供电公司输电管理处 自动巡检提升线路运维质量
发布时间:2022-07-25 10:56:42 作者:春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日前,随着220kV乌金线航点位置、拍摄角度、飞机航向等无人机航线规划参数设定完成,乌海供电公司输电管理处实现了220kV线路无人机自动巡检全覆盖,开启了高质量运维新篇章。

  输电管理处抽调各班组熟练飞手的队伍,组成无人机巡检团队,不定时开展内训,并邀请公司航检中心的同事协助配合,学成的队员依托“传帮带教”模式,互相传授经验,提高人员的技能水平,再结合新的无人机操作系统,通过绕8字、无人机精益化巡检、无人机二维码扫描等实地操作培训,整个队伍的无人机应用和操作技能得到系统性增强。

  输电管理处已于5月开始,逐步录入线路点云、坐标,三维建模等环节,实现无人机自动巡检。目前,团队已对6条线路600基杆塔的“试运行”完成操作,拍摄杆塔信息15326张。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