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排除隐患 科学“秋检”
发布时间:2022-09-29 09:39:37 作者:李浩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乌达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线路变压器进行检修。

  

  

  

  “注意观察地表变化导致的电杆松动。”“刀闸上的绝缘结构用绝缘胶带缠好,防止冬季大风发生供电故障。”“注意电力设备的使用寿命,达到使用期限的零件赶快更换。”……9月20日,记者来到乌达供电公司电力“秋检”现场,电力检修人员正查找安全隐患,排除故障。

  当天,公司开展乌达变电站9101团结路线的秋检工作,该线路承担着巴音赛街到乌尔特沟内区域的城区供电任务,涉及大量的住宅小区和商业区,用电居民多,供电稳定性要求高,城区人流路况复杂为电力“秋检”带来不小的挑战。当天电力检修人员需要检修的团结路线长达12公里以上,涉及需要检修的变压器10余台,主要进行缺陷汇总、电力消缺、预防性试验等工作,线路检修任务重、时间紧。

  9月20日,乌达供电公司电力“秋检”工作外检工作拉开序幕,电力检修人员奔走在供电线路各个点位,全面开展电力“秋检”工作。电力“秋检”工作分为内检和外检两个阶段。内检主要为查思想、查规章制度、查安全隐患、查工作器具等,同时进行安全生产、案例分析等培训,以此筑牢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为电力外检打好基础。电力外检主要进行线路巡视、线路检修、缺陷汇总、电力消缺等工作,一直持续到11月份,直至将辖区供电线路全部检修完毕。

  冯国强是乌达供电公司配电检修试验班班长,已在电力一线工作10年,电力“秋检”经验丰富。他严格规范器具管理维护,以班前会和班后会的形式加强班组成员安全生产教育。在“秋检”现场,他以作业现场为课堂,认真讲解标准化作业事项,传授实操技能,帮助青年职工快速成长。

  据了解,为做好本次电力“秋查”工作,乌达供电公司成立“秋查”领导小组,制定“秋查”工作预案,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工作人员提前进行设备检修、预防性试验,保证设备强度、压力处于安全周期范围。同时,公司安排专人提前进场查看电力“秋检”线路,汇总各类故障缺陷,准备完善各类“秋检”物资,确保电力“秋检”应检必检、应修尽修。

  

  乌达供电公司所有生产班组全员出动,将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保质保量完成电力“秋检”工作,消除供电线路安全隐患,降低供电设施故障率,提高线路运行的可靠性,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